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各区资讯
追寻红色记忆 致敬建党百年大兴融媒体“打卡”读党史、学党史
2021-04-14
分享: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隆重庆祝百年华诞,致敬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3月24日,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全力推出“百日打卡致敬百年”建党百年互动分享活动,并在全媒体平台全方位推广。

一是新媒体互动全方位推广。“百日打卡致敬百年”活动以100天“盲盒式”集卡+200张精美卡片剪影+4大趣味玩法+4阶段神秘大礼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开设“百年足迹,不忘初心”、“红色书信,见字如晤”、“人物长廊,英雄赞歌”、“史事鉴证,百年峥嵘”四大专题板块,精心设计200张精美卡片剪影,以及“盲盒”式集卡、点亮“百年博物馆”物件等环节,学习党史。通过党史之实与艺术之美交相辉映,增强学习党史的趣味性、生动性。此活动在微信公众号首推,同时以图片形式在政务微博和客户端进行发布,得到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转载和分享。

提升主流媒体公信力构筑舆论引导新高地1.bmp

二是传统媒体助力开启“打卡”。为更好普及党史学习,鼓励群众提高打卡学党史积极性,传统媒体积极助力党史学习。其中,电视推出AI主播说党史,主持人每日讲党史故事等专栏;《大兴报》通过开设党史专栏,党史课堂等形式助力“打卡”。

活动推出得到群众积极参与,截至3月29日参与人数达2万+。不仅在娱乐中学习党史,同时更激励全社会传承与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凝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提升主流媒体公信力构筑舆论引导新高地2.bmp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