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各区资讯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掀起党史学习教育高潮
2021-03-29
分享:
 

丰台区融媒体中心以融合报道为抓手,通过全媒体平台矩阵联动,衔接时间节点,精心策划宣传推广,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高潮。

一是开展动态深度融合宣传报道。聚焦丰台区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相结合,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史进校园、进课堂,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等新闻素材线索,主动设置议题,进行深入挖掘,提升宣传的主动性、整体性和系统性,持续推出特刊、专栏、专访、短视频、微纪录片、实景云党课等动态深度融媒体报道形式。学习强国北京学习平台、今日头条号、《丰台报》《丰台新闻》等全媒体平台矩阵持续推出“推动“妙笔生花看丰台”美好愿景成为现实”“宛平城地区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活动”“中国共产党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开学第一天 丰台师生一起学党史”“新老党员共话乡村振兴”“丰台区人力社保局推出‘寻百年足迹,向未来出发’”等新闻,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的浓厚氛围。

二是创作完成《北方的红星》5集微纪录片。组建摄制工作组,查阅大量的历史资料,组织召开多次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不断深化、完善纪录片的拍摄方案,历时3个多月时间拍摄制作以纪实和追溯为主要特征,能满足在各类新媒体传播和各级电视台播出要求的微型文献类纪录片《北方的红星》。本片通过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人物李大钊、毛泽东、邓中夏、蔡和森、何长工等人在长辛店的活动为线索,以遗迹、文物和文献为依据,对留法勤工俭学运动、劳动补习学校、二七大罢工三大事件的记述,印证长辛店在中国革命历史中的重要地位,弘扬长辛店红色文化,促进红色文化基因的传承。

三是开展系列“宛平实景云党课”。丰富载体形式,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运用云转播技术,将党课搬上云端,使用“5G场景+课堂实景”的方式,把党课做成情境式实景课堂,把宛平城打造成红色文化展示平台,让户外实景场地的党员与课堂现场的党员通过5G云转播平台实时互动,在线的党员通过手机APP观看直播、参与互动,形成了“大屏+小屏”的具有创新特色的实景云课堂。

四是开通我是党员学党史话题系列互动专栏。抖音、快手“丰台发布”分别设置“向党说句心里话”“我是党员在行动”学党史话题互动专栏,每天推送发布一名党员心里话,每天发布党员在行动的动态,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结合党的事业发展和自身成长经历谈思考、议感受、践行动,不断地提高党员政治站位,校准价值航向,激发奋进动力。

五是设置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北京丰台”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微博共同设置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通过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中的主要历史文献、事件,展现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重温历史,叩问初心,汲取力量,用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进一步坚定丰台区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