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各区资讯
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全新栏目《言之有理》第一期顺利录制
2020-12-31
分享:
 

由大兴区融媒体中心倾力打造制作的大兴版《向前一步》——《言之有理》在大兴区体育中心篮球馆顺利录制完成。

《言之有理》按照大兴区委书记周立云指示,结合大兴区新国门、新大兴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搭建一个面向大兴区社区百姓的能“讲法、说理,排解百姓心中多年积怨”的媒体平台。在大兴区委宣传部的部署下,大兴区融媒体中心集合中心优势制作力量,并特聘请北京卫视《向前一步》金牌调解员程立耕担任嘉宾主持,还聘请CCTV12套《律师来了》录制嘉宾、知名律师任战敏,北京工商大学食品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任连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春谊加盟《言之有理》专家调解团参与录制。

《言之有理》第一期聚焦高米店街道辖区内关于垃圾分类问题中因撤桶并站而引起的12345热线接诉率骤升现象,邀请云河墅和郁花园一里小区居民代表上台说出诉求,并请所在社区居委会主任以及相关物业公司负责人在录制现场与居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录制进入尾声时,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居民代表与所在社区居委会主任和物业公司负责人,以及到场的高米店街道领导、各委办局涉及垃圾分类问题的主管领导、还有80多位现场观众共同在《言之有理》承诺墙上签名作出承诺。

大兴区融媒体中心结合自身编导策划人员和优质第三方,在参照北京电视台《向前一步》节目模式的同时,不断寻找符合《言之有理》栏目的自身定位,录制现场掌声不断。居民代表与社区居委会及物业公司在专家的调解下达成有效共识,既化解了居民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又拉近社区居委会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还为高米店街道继续推行垃圾分类撤桶并站举措助力,收获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