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各区资讯
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开展“光盘行动红黑榜”主题宣传
2020-10-22
分享:
 

近日,延庆区融媒体中心积极开展“光盘行动红黑榜”主题宣传活动。一是提前策划,全民节约粮食,杜绝餐饮浪费。选取金百万、妫川华奕等延庆区内各大饭店及宴会现场的典型浪费行为和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选择厉行节约,使用公勺公筷等良好用餐行为进行点赞,提高市民节约意识,营造文明餐桌的浓厚氛围。二是贴近生活,客观记录,百姓百评。真实记录群众在公场所就餐中的实景实情,对公勺公筷使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大声喧哗、奢侈浪费等行为客观评价、褒扬和批评。通过百姓百评专栏,以百姓的口吻、视角讲述节约故事,倡导节俭新风。三是立体宣传,矩阵传播。市民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手机、动画、短视频、宣传画、公益广告等多渠道看到主题宣传内容,养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习惯。截至目前,共推送“光盘行动”红黑榜26期,覆盖80%以上延庆市民,主要有:《“光盘行动”红黑榜丨旧县这家饭店里的顾客被曝光……》《红黑榜丨延庆这家酒店落实公勺公筷不到位!》《红黑榜丨看看延庆这家餐厅的食客们一顿饭暴露了多少陋习》等,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全民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