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务信息 > 财务公开
北京音像资料馆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2021-03-19
分享:
 

目   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五、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含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2008年9月3日,经市编办《京编办事[2008]66号》函复同意成立北京音像资料馆,主要职责是承担本市广播电视方面的政策研究和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承担有关音像资料的收集、整理、研究以及挖掘和补救工作,承担广播电视年鉴的编撰工作。资料馆下设五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资料部、制作部、史志部、研究部。

北京音像资料馆事业编制25人,实际25人。

二、2021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1年收入预算1182.03万元,比2020年735.53万元增加446.5万元,增长60.71%。其中:财政拨款1147.48万元,比2020年728.73万元增加418.76万;其他资金34.55万元,比2020年6.8万元增加27.75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1年支出预算1182.03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028.8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7.04%,比2020年608.19万元增加420.69万元,增长69.17%,增加原因:人员数量增加。项目支出预算153.16万元,比2020年127.34万元增加25.82万元,增长20.27%,减少原因:厉行节约,优化结构,严格控制项目经费成本。

三、主要支出情况

1、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做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持续抓好资料馆干部队伍建设,为机构改革和职能调整奠定坚实的人员基础和能力储备。一是党建统领,制度管人,狠抓全员教育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坚实思想基础和良好工作氛围。二是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学习、锻炼、进步、展示的平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夯实胜任岗位职责的基础。三是真实、准确、全面了解考察干部,思考谋划未来目标定位、岗位职责、人员调配等问题,为党组决策做好准备。

3、继续扎实开展党建工作,落实机关党委工作部署,加强党建与业务融合,妥善安排各项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砥砺奋进,继续前行。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北京音像资料馆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仅包括本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92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本单位2021年无财政拨款安排的出国经费预算。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0.46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6.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经费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6.4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1.90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65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65万元,其他1.26万元。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21年北京音像资料馆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41.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2万元。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1年,北京音像资料馆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全部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119.09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年底,我单位共有车辆3台,67.25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59.07万元,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附件: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