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狮子山下的故事》一经开播,收视冲上前三甲
2022-06-17
分享:
 

温暖见证:紫荆开遍 二十五载

时光飞逝,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新年伊始,一系列庆祝回归的专题片、纪录片、MV、广播剧等原创精品节目就已陆续与观众见面。近日,庆祝活动再度重磅加码。由陈宝华编剧、吴锦源执导,胡杏儿、黄觉、李治廷等主演的30集献礼大剧《狮子山下的故事》踏着希冀而来,于6月12日起,登陆CCTV1黄金强档每晚两集连播!腾讯视频网络独播!

微信图片_20220617151820.jpg

为京产剧的又一代表力作,《狮子山下的故事》可以说是备受期待。根据6月10日的影视行业观察机构德塔文(DataWin)待播剧统计显示,开播之前,《狮子山下的故事》已位列景气指数前二十。索福瑞与酷云数据显示,12日、13日《狮子山下的故事》播出后,收视率均排名全国前三,并占据微博热搜总榜35位。

微信截图_20220617151940.png

众所周知,茶餐厅在香港是不可忽视的存在,而《狮子山下的故事》就恰如其分地将一家名为“喜欢你”的茶餐厅作为展示载体,围绕发生在其中的故事,来来往往变化的小人物,微观呈现香港各个时代节点的社会百态与历史刻度。

微信截图_20220617152001.png

面对非典、金融危机等大事件,《狮子山下的故事》所呈现出的人情冷暖,都是香港与祖国血脉相连的温暖印记。诚如《狮子山下的故事》创作者所提到的,希望在历史变迁与市井之间沉淀家国情怀,能够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向观众展现传统港剧未曾展现的香港。

回归祖国怀抱二十五载,香港的涅槃重生,离不开不屈不挠、同舟共济的“狮子山精神”的鼓舞。正如歌曲《狮子山下》歌词中写道的:“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我们大家用艰辛努力写下那不朽香江名句!”。而这种精神,都将在后面的剧集中得到完美呈现。

《狮子山下的故事》被业界誉为香港版的《人世间》《正阳门下》,这些优秀剧集无一例外向我们昭示:每一个城市的发展,都离不开国家正确方针的指引,离不开生活在其中的每一个普通人的奋斗与努力,他们与生活、与时代认真博弈,他们不会说大道理,甚至是不懂大道理,但是内心是有大道理的。而正是他们对这片土地的无言大爱,才让世人见证了如今的盛世中华。

“每跨越一个危机,就会孕育新的希望”。无论是二十五年前重焕新生的香港,还是七十三年前重新苏醒的东方巨龙,中国政府与十四亿中国人民一起,向世界昭示了永不言败、勇创辉煌的中国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可以预见,我们必将邂逅更加美好的未来。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