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北京市广播电视“红色视听之旅” 正式开启
2021-06-29
分享: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近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了“红色视听之旅”融媒行动。本次活动面向北京市主要媒体和区融媒体中心,按照“探寻革命圣地”“重温历史事件”“对话英雄人物”“云游红色景点”“聚焦改革发展”“绽放冬奥风采”等六大主题,征集了大批优秀融媒短视频,力求为人民群众构建了解红色历史与发展成就的红色视听图谱。

北京市广播电视“红色视听之旅” 正式开启图1.png

       本次融媒行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集中展示了市区两级媒体在营造庆祝建党百年舆论氛围方面的短视频成果。北京广播电视台、16家区融媒体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北京日报、新京报、北京青年报的新媒体部门报送200余部优秀作品。这些作品重点聚焦北京红色地标、红色故事、红色人物,北大红楼、长辛店二七纪念馆、李大钊烈士陵园、陶然亭慈悲庵等重要的革命旧址通过不同视角予以生动呈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程,为人民群众学习了解北京红色文化提供了视听盛宴,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此次活动征集的优秀作品已在“北京时间”平台专区正式上线展播。下一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结合本次融媒行动,进一步聚焦主题主线,加强统筹、做好培训,不断提升我市各级广电媒体的融合传播能力,为庆祝建党百年奉献更多优秀的融媒作品。

北京市广播电视“红色视听之旅” 正式开启图2.pn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