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电视剧《胡同》举行开机仪式
2021-06-18
分享:
 

电视剧《胡同》开机仪式于6月14日在北京举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同志参加并致辞。中共北京市东城、西城、海淀、怀柔区委宣传部,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相关机构领导及行业专家,制作公司及主创团队人员一并参加开机仪式。

该剧围绕北京一家三代女性从解放初期到现在,前后七十年担任鼓楼、什刹海地区居委会主任的故事,反映北京居委会成立、建设和发展的过程,展现首都城市管理、社区建设成果和社会时代风貌,体现基层党员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对党的忠诚忠贞、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618143320.jpg

开机仪式上,张苏同志就同心协力将电视剧《胡同》打造成一部弘扬北京文化、展现中轴线风貌、献礼党的二十大的精品力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挖掘胡同文化,探细入微。二要坚定创作方向,找好平衡。三要力求精益求精,锤炼打磨。下一步,市广播电视局将持续跟踪创作进程,科学有效的开展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运用基金扶持、专家研讨、资源协调等多种服务手段,确保拍摄圆满、制作精良、播出顺利。

微信图片_20210618143432.jpg

制作公司及主创团队对电视剧《胡同》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导演付宁在开机仪式上说,“我们会全力以赴拍出精品,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献礼”。制片人韩殊对于拍摄这样一部反映基层党建工作的电视剧感到荣幸,“通过大家的齐心创作,我们一定会创作出一部不负时代使命,不负观众期待的优秀电视剧”。北京弋鹭影视总裁任双有作为出品方代表发言,“胡同虽小,但意义重大,希望能用赤城初心礼赞伟大时代”。

微信图片_20210618143438.jpg

演员侯明昊、刘欢等依次在台上介绍了自己的角色。侯明昊认为自己诠释的角色是解放初期的小人物缩影,“恰恰是因为那些小人物的存在才有国家现在的繁荣昌盛”,同时作为北京人,他也希望通过这部剧让观众感受到北京特色。刘欢表示自己的角色是八十年代的一批“新兴人类”,他想通过角色内心的变化来映射时代的转变,“我们会全心全力把最好的表演奉献给观众”。

电视剧《胡同》旨在深入挖掘以胡同为轴心的北京民俗地域文化,展现最地道的北京味。胡同是北京的城市脉络,更是京味文化的精髓部分,社区基层组织随七十年胡同变迁而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条胡同洞见人生百态,也以小见大凸显了飞速发展的中国,进而勾勒出历史的深度、年代的温度以及当代的热度。该剧采用三段式结构勾勒出新中国成立以来三个重要的历史性时刻,三个时代篇章都汇聚了一批年轻的实力派演员,用青春活力的面孔演绎最具时代印记的故事,也期待通过他们的诠释可以感染更多的年轻人。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