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首映礼在京举行
2021-03-30
分享:
 

日前,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海空雄鹰影业、爱奇艺等联合出品,映美传媒宣发的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首映礼暨主题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广电总局和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管人士,及行业嘉宾、媒体朋友、观众代表参加首映式。

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首映礼在京举行1.jpg

作为首部聚焦抗美援朝战争的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被列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入选项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国榜样”系列作品。

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首映礼在京举行2.jpg

《浴血无名川》以志愿军三排临危受命解救深入敌后侦察排的战斗历程为牵引,真实再现抗美援朝这一跌宕起伏的战争。影片全面展示了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物资匮乏、武装悬殊的情况下,立志端掉会使我方人员造成重大伤亡的重炮营,以血肉之躯一次次勇往直前战斗拼搏的大无畏精神。

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首映礼在京举行3.jpg

《浴血无名川》糅合了历史足迹与现代追思、个人小爱与国家大爱,具有鲜明的民族性和历史性。就叙事手法而言,《浴血无名川》的一大亮点是以小切口呈现大历史,将焦点置于志愿军三排和侦察排,两排战士组成的群像,正是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缩影,通过他们的命运变化来讲述抗美援朝这场战争的社会历史格局。这种“以小见大”的叙事模式,能有效融通个人情感和国家情怀,增强宏大主题的表现力和观赏性。值得一提的是,本片主创团队秉着尊重历史,尊重将士精神的原则,在场景、服饰、枪械装备上严格要求,精益求精,真实还原当时敌我双方的战场态势和战斗情况,纪念那段铁与血铸就的英雄往事。

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首映礼在京举行4.jpg

《浴血无名川》被纳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中国榜样”系列作品和“种子库”项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按照精品创作的“北京模式”,为《浴血无名川》开通“绿色通道”,组织高水平业界专家,对该片进行了多轮审核把关,指导主创团队提升创作立意和影片品质。该片将于4月2日在爱奇艺独家上线播出。

网络电影《浴血无名川》首映礼在京举行5.jp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