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深入群众聚合力,面向国际促传播——北京区级融媒体创新案例点评之四
2020-10-29
分享:
 

近年来北京各区级融媒体贯彻落实中央重要指示,不断深化改革,发挥融媒体中心平台和专业优势,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对文化形象建设工作进行宣传与推广,助推区域文化形象建设。区级融媒体把握战略主动,立足本地特色,深耕精品内容,以独特视角记录文化形象建设过程,相关作品聚合音视频、文字等形式,主题鲜明,深入群众,深耕历史,面向国际,切实讲好中国故事,有效彰显区域文化形象。

一是深入群众,聚焦典型,记载全民创城热情。北京各区级融媒体从互动理念出发,深入群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传播手段和途径,有效调动全民创城热情,为加快区域文化形象建设奠定良好的舆论氛围。顺义区推出系列作品《创城路上,有你有我,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好行为打“call”》,持续记载顺义区全区人民在创城路上所做的奉献,发挥先进典型的引路作用,讴歌群众凝聚合力、全民创城的战斗精神和饱满热情,引领顺义文明新风尚。目前已推出43篇作品,时效性强,素材丰富,融合文字、图片、视频等丰富形式,覆盖顺义全景到人物特写等多个视角,形象生动地记录了各行各业为创城所作的不懈努力,全方位展现顺义全城的变化与发展。顺义区融媒体中心及时宣推融媒作品,实现多方赋能、多向引流。系列作品在顺广传媒微信公众平台形成持续声势,累计阅读量超5万次,激发顺义区人民对于树文明、创新城的热情,造就浓厚舆论氛围,有力助推顺义区文化形象事业建设。

《创城路上,有你有我,让我们一起为文明好行为打“call”》截图


二是深耕历史,面向国际,提高正面宣传质量和水平。互联网的发展带来新的传播形式,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不断扩大我国主流文化价值影响力版图。顺应全球化趋势,引领全媒体时代,把握战略主动,讲好中国故事,是对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的更高要求。通州区融媒体作品《全球发布!三分钟副中心极简史,大运河畔千年传奇!快看视频》面向全球,以一镜到底的形式聚焦通州千年历史和重大发展变革,采用英文配音,中文字幕的形式,展示通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视频还原真实场景,以手绘形式和动画效果,运用突破常规维度的创意空间转场,在三分钟内带领受众见证通州从诞生到成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历史变迁,展现千年古城的国际化进程,领略通州区作为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的美好形象。借助国内微信、抖音平台以及国外Facebook社交网络平台,中外新媒体合作发力,牢牢占据传播制高点,传播效果显著。

《全球发布!三分钟副中心极简史,大运河畔千年传奇!快看视频》截图


北京市各区级融媒体中心着眼形象建设,加强持续引导,立足本土,深耕内容,发掘本区资源优势。同时不断开拓创新,着眼精品,注重传承,实现同频共振、多级传播,将融媒体产品推向国际市场,有效彰显区域文化形象,为新时代区域形象建设工作推波助澜,扩大我国主流文化价值影响力版图,让中国优秀文化和历史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微信截图_20201029145856.png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