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重点扶持的首部冬奥冰雪主题三维电视动画片《2022去北京》正式启动
2020-07-31
分享:
 

7月29日,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倒计时555天之季,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以下简称北京局)重点扶持的首部冬奥冰雪主题三维电视动画片《2022去北京》项目启动暨创意研讨会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召开。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副部长高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以下简称总局)宣传司副司长王小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二级巡视员张春彦,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茂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冰雪文化专项基金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牛利军,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余俊生,北京广播电视台党组成员、副总编辑艾冬云及总局宣传司、北京局宣管处相关同志,与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的业内专家进行座谈交流、深入研讨。

《2022去北京》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宣传司和北京局指导、北京广播电视台与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等共同出品、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制作的原创冬奥冰雪主题动画系列片。该片以北京冬奥会、北京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为主要角色,用亲近和浅显易懂的方式,讲述充满热血、奋斗、梦想、友谊的故事,向观众们普及奥运文化和冰雪运动知识,将中华文化元素、现代国际风格、冰雪运动特色、主办城市文化有机融为一体,让历史和现代交相呼应。《2022去北京》第一季26集预计于2021年10月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频道首播,第二季于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举办前夕播出。

近年来,北京局坚持精品创作“北京模式”,强化“五个一”理念,通过“引一把、领一把、扶一把”,着力推动创作出更多蕴含中国精神、讲好北京故事、体现首都水准的主题文艺精品。指导创作了中国梦主题动画片《戚继光》、全国首部抗美援朝主题动画片《最可爱的人》、全国首部冬奥主题定格动画《冰雪冬奥村》、大运河主题动画片《大运河奇缘》等。

北京局将以《2022去北京》启动仪式为标志,持续推进京津冀少儿节目创新行动,在创作指导、资金扶持、作品宣推、评优评奖等方面加大扶持支持和跟踪服务,创作生产一批具有中国精神、首都风范、时代风貌的精品力作。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