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大时代、小故事、青春范”:献礼剧《我们的新时代》创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2020-04-15
分享:
 

近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主持召开献礼建党100周年重点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创作调度视频会,华策集团总裁赵依芳、剧目各单元主创人员及局电视剧管理处负责人参会。

会上,《我们的新时代》“拆爆精英”“美丽的你”“鲲的新生活”“烈火青春”“深呼吸”“冬日暖阳”等各单元主创人员,详细阐释了本单元主题立意,重点报告了剧本创作采风调研进展情况。杨烁同志对剧目的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疫情期间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一是对献礼剧有信心、有期待。《我们的新时代》是“电视版的时代报告剧”,故事情节设置精彩,展示了奋斗、担当、奉献的新时代主题,也体现了制作机构的责任担当。希望大家要始终围绕“大时代、小故事、青春范”来策划创作生产,既要体现主旋律、正能量,又要有青春范、可看性,要将“青春范”贯穿全剧始终,拍出一部吸引年轻人观看的励志剧。二是要再精心、再加码。6个故事6个单元,既要独立成章又要浑然一体,一方面要着力处理好“讲故事的逻辑”,处理好推动受众情绪的逻辑,要有“串故事”的本领;另一方面要着力处理好细节,要在现有故事素材的基础上,再拓展再深化,把切口选细选准,走近生活、走进生活,拍出一部真正体现人文关怀的时代剧。三是要大力支持创作生产,加强服务。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精品创作“北京模式”,在创作调研、剧本论证、立项申报等环节主动靠前提供服务;现阶段要切实为剧本创作提供采风服务,做好牵线搭桥工作,为主创人员深入一线提供方便;要在后期的行政审核等方面加强服务,切实保证作品高质量完成、如期播出,向党和人民奉献一部无愧于伟大新时代的电视剧精品力作。

华策集团正在策划制作的电视剧《我们的新时代》,选取党的十八大以来涌现的6位优秀基层党员为代表,以真实人物、事件为基础进行艺术创作,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小人物折射大时代,将平凡人生与伟大时代相结合,将青春励志与奋斗精神相结合,着力展现青年一代为实现中国梦的担当精神,着力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风貌。该剧预计在2021年“七一”前夕隆重推出。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