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主题创作
网络电影《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举行项目发布会
2019-12-23
分享:
 

1219日,扶贫题材网络电影《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项目发布会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该片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讲好中国扶贫故事——北京优秀网络视听节目行动”重点项目。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李淞,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主创团队郭靖宇、束焕、柏杉、刘智扬、赵亮、陈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布会并讲话。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贵州省黔西南州文旅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杨.jpg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在讲话中指出,在扶贫这项历史性工程中,有太多的担当、付出、牺牲需要被书写、被铭记、被传颂。讲好中国扶贫故事,一定要坚守一颗“初心”,怀抱一颗“真心”,坚定一颗“决心”。希望主创团队始终坚持工匠精神,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继续深耕细作,从小人物、小山村、小切口入手,用真实细腻的镜头语言,表现出党中央抓好脱贫攻坚工作、造福人民群众的执政理念,用心、用情、用功展现大时代、大发展、大情怀。北京将继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把科学有效的组织引导与充分调动创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有机结合起来,把更多优秀人才集聚到扶贫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生产中来,组织创作团队深入到全国各地的扶贫实践中去,以更多的精彩影视作品展现奋战在基层一线的驻村干部、第一书记,让他们的事迹得到更好的宣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志气、奉献智慧。


李2.jpg

贵州省黔西南州政府副州长、公安局局长李淞表示,希望《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这部网络电影在讲好扶贫故事的同时,也能够精彩呈现贵州的大美河山,带动旅游、特色美食等产业更好发展,为贵州招商引资、旅游推介、文化振兴助力。


向.jpg

爱奇艺会员及海外业务群总裁杨向华表示,爱奇艺将担负起平台责任,以更大的资源力度支持现实题材优质内容创作,助力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网络文艺精品。同时预祝电影《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能够在爱奇艺早日上线,取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郭.jpg

长信传媒董事长、创始人、本剧监制郭靖宇向所有给予剧组支持的单位和领导致以衷心的感谢。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担当的影视制作公司,长信传媒将继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用影视作品讲好中国故事,向观众传递正能量。


柏.jpg

本片导演柏杉坦言,这是第一次拍农村戏,感受到国家对扶贫的力度之大,2020年是中国全面脱贫的关键年,希望借助影视作品的影响力,让更多人看见中国全面脱贫的决心、成果和自信。

合.jpg

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创作生产的“我来自北京”系列作品包含十部网络电影和一部电视剧,以北京青年干部为第一视角,讲述首都干部扶贫的故事。网络电影《我来自北京之扶兄弟一把》为该系列首部作品,主要讲述了从北京高校毕业的青年王晓石(刘智扬饰)毕业后主动申请回到家乡,加入驻村扶贫组,与郑金柱(赵亮饰)、张玉娟(王婷饰)共同开展扶贫工作,带领当地人民脱贫致富的故事。该片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北京长信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和金盾影视联合出品,束焕担任总编剧,郭靖宇和束焕监制、柏杉执导,计划于2020年春节期间在爱奇艺上线播出。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