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主创和你聊聊纪录片背后的故事
2021-10-22
分享: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展映活动映后交流场预告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展映单元,精心安排了位于不同地点多达5场的免费交流活动,让观众在观影之余也能够了解到影片创作背后的精巧构思。

一、开幕影片《岁月在这儿》映后交流

《岁月在这儿》

影片时长:88分钟

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影片简介:

纪录电影《岁月在这儿》呈现了从1948年的“三大战役”到2019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编年体的方式,首次曝光共和国大量珍贵影像,记录了党、国家和人民走过的不平凡岁月,反映了新中国成立以来人民生产、生活的变化和社会风貌的变迁,生动展现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发展历程,讴歌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

映后时间:10月22日(周五)13:00-15:00

映后地点:东城区龙潭东路9号角楼图书馆

交流嘉宾:

郭本敏,副总经理、影片总导演

郭本敏,副总经理、影片总导演

闫俊杰,影片总策划

闫俊杰,影片总策划

郝蕴,国家一级导演、影片导演

郝蕴,国家一级导演、影片导演

苗月,中央新影集团总编室宣发主管、制片主任

苗月,中央新影集团总编室宣发主管、制片主任

盛雪 姚科乐读(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影片宣发主要负责人

盛雪 姚科乐读(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影片宣发主要负责人

鞠硕 纪录片导演


二、《光语者》映后交流

《光语者》

影片时长:93分钟

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影片简介:

北极圈,新奥尔松,长达120天的极夜。科考队员刘扬为监测极光,独自驻守中国北极科考黄河站。2800多小时的纯黑夜生活是怎样的体验?而这15分钟就能走遍的小镇上又居住着怎样一群人呢?他们为什么选择了这样一种极夜的生活?

映后时间:10月22日(周五)19:30-21:30

映后地点:朝阳区大悦城6F晓岛

映后时间:10月23日(周六)19:00-21:00

映后地点:东城区内务部街27号27院儿

交流嘉宾:

杨紫云

杨紫云

导演、剪辑师,1991年8月生于云南省武定县,彝族。曾参与执导制作作品:CCTV节目《魅力中国城·庆阳》、CCTV特别节目《美丽的平凡》、上汽荣威RX8雪地越野广告片、广汽本田环球旅行达人广告片、中国东莞海外推介形象广告片、大型系列纪录片《湄河》、国家大剧院系列纪录片《欢乐颂》、纪录电影《光语者》。


三、《此心安处是吾乡》映后交流

《此心安处是吾乡》

影片时长:86分钟

国家/地区:中国大陆

影片简介:

离台湾万里之遥的中原腹地河南邓州上营村一带,聚居着2000多名高山族原住民后裔。

1668年(康熙七年)归顺清政府的郑成功故将黄廷,率阿里山高山族将士在此屯垦。他们的村落被称为“台湾村”,村内的“高山族小学”也是大陆地区唯一的一所高山族的小学。300多年来,七姓八家繁衍13代,与邓州的斯土斯民融为一体。不但同呼吸共命运,就连生活习惯、语言和吃的饭食都是无缝相融。但高山族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传统依然薪火相传,一如远隔千山万水的台湾亲族。

本片以春节为时间点,拍摄了村内四户人家的生活状况,对民俗的保留、融合,家庭教育对子女的影响,村民们的经济情感生活状态,村落整体的精神风貌等方面进行了深刻探讨。

映后时间:10月22日(周五)19:00-21:00

映后地点:东城区内务部街27号27院儿

映后时间:10月23日(周六)19:30-21:30

映后地点:朝阳区大悦城6F晓岛

交流嘉宾:

张青云

张青云

青年导演、摄影师,毕业于天津师范大学摄影系,进修于北京电影学院。擅长捕捉人物细腻的情感,影片风格写实,接近直接电影。2016-2017年,拍摄纪录片《特日格乐》,入选《四川金熊猫国际优秀纪录片节》海外播出征集评优活动、获第2届北京纪实影像周长片十佳、获第25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长片十佳等诸多奖项。2017年,执导电影短片《噬尾》,获第二届金丝路杯影视作品大赛最佳编剧奖;2019年,执导、拍摄、制作长片院线纪录片《此心安处是吾乡》,入围第九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2020年执导电影短片《咫尺》,入围罗马金短片电影节。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将在周五迎来院线展映+艺文展映的双展映模式,届时10多个分布于不同地段的空间和影院都将不停歇地为市民观众提供优质的纪录片观影体验。

官方购票平台淘票票

现在点开官方购票平台淘票票爱艺之城首页即可购买影院场次;艺术文化空间场次观影方式,请咨询各场地方提前预约。

二维码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