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工作坊”非虚构影像创作营即将迎来结营展映
2021-10-20
分享:
 

第五届北京纪实影像周“七日工作坊”非虚构影像创作营于2021年10月15日在美后肆时美剧场宣布开营,将于10月21日举行结营仪式。“七日工作坊”是本届纪实影像周议程下首次推出的非虚构影像创作项目。在7天的时间内,7组创作团队将围绕主题“在北京”创作7部非虚构短片作品。

在本次“七日工作坊”活动中,共有7组创作团队入围,分别是《拍摄》、《夜间行舟》、《亲密漂流》、《你不明白我的疼》、《和母亲通话》、《成为3亿分之一》、《从东城出发》。领创导师阵容由李少红、李伦、吴琦、张雅欣、李博5位业界资深创作者组成。在7天集训时间内,领创团导师们对创作团队进行授课、培训、交流、审片等指导沟通。 

本次“七日工作坊”非虚构影像创作营为所有创作组提供了5000元的创作基金和来自七日坊影像助梦伙伴鑫力量的设备支持,为新锐创作者提供了尽情展示的舞台,同时也有望为非虚构影像创作领域培育后备人才。经过7天的辛苦创作,10月21日在美后肆时美剧场,各组的非虚构影像作品将进行集中展映,结营展映将邀请了众多纪录片业界资深专家导师和专业观众一同欣赏和点评。


在7天的创作中,各团队从不同视角用镜头语言呈现了自己眼中的北京故事。秦雷雨团队的《拍摄》讲述了展现了一位无臂女孩在北京奋斗生活的故事,展现了科技发展和城市包容给特殊群体带来的温暖。

《拍摄》剧照

《拍摄》剧照


刘琳、侯庆香团队的《夜间行舟》通过展现一次夜间搬家的历程,记录了在北京居住的普通百姓们的生活缩影。

《夜间行舟》剧照

《夜间行舟》剧照


詹子琪团队的《亲密漂流》则用写意与实验的手法展现了都市青年寻爱历程。

《亲密漂流》剧照

《亲密漂流》剧照


龚雪团队《你不明白我的疼》带领观众走进一群医护人员 的生活,作为职业人员,他们如何体察离别苦痛,帮助病人与家属积极面对生命。

《你不明白我的疼》剧照

《你不明白我的疼》剧照


游粤飞团队的《和母亲通话》则用群采的方式拍摄数位在京生活的人们和母亲通话的素材,希望通过“通话”这一日常形式发现代际的差异、展现温情和理解。

《和母亲通话》剧照

《和母亲通话》剧照


张榆泽团队的《成为三亿分之一》曾讲述了残疾人运动员孙奇备战北京冬奥的故事。

《成为3亿分之一》剧照

《成为3亿分之一》剧照


《从东城出发》是一个国际化的团队,导演王姿懿用孩子的视角带领观众游遍最具京味儿的东城景观。

《从东城出发》剧照

《从东城出发》剧照


最终哪些优秀作品能够脱颖而出,具体结果将在第5届北京纪实影像周总结仪式上揭晓。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