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格式、新概念、新应用场景,为观众带来全方位视听新体验!
2020-09-23
分享:
 

9月18日,作为第四届北京纪实影像周的重要活动之一,“高新技术促进纪实影像内容繁荣”学术论坛在中华世纪坛成功举办。本场学术论坛上,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表示,以高格式和新概念为特征的高新视频将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体验。在5G时代下,广电行业不仅需要构建新型传播网络,也需要在业务层面围绕高新视频特征进行深层改革。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副司长:孙苏川)

第一,作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近年来的重点工作,我们一手抓网络5G建设,一手开发高清视频。创新推出5G高清视频作为我们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这需要发挥内容、制作、技术、产业等领域的优势。比如将现有的广播资源、有线电视的资源包括卫星资源,将PC端网络和手机网络相结合,并进行整体的优势资源整合,同时推进打造完整的高清视频产业链。

第二,在未来碎片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更加需要以人为中心、以场景为单位更及时、更精准的连接用户体验。此外,越来越多的信息和服务依赖场景变量,场景已经成为信息、关系和服务这种核心逻辑要素的连接纽带。可以预见,未来网络提供的产品和服务,将具有可以感知到、接触到的沉浸式体验,网络将把世界无数细小的场景联系起来,我们身处的时代也将迎来场景化网络的世界。

第三,技术是桥梁,内容是真正的载体,产业作为我们的依托。随着5G网络带宽的增加和超高清视频、跨屏互动、AI、大数据技术在电视终端的进一步应用,我们的显示终端也要紧跟视频技术的提升、场景的全新打造,整体做以高匹配的优化提升,高格式、新概念、新应用场景的视频,用更高的技术格式、更新的应用场景,为观众带来在视听感受上有全方位高科技所加持的新体验。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