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校园 贴近社会 强化宣传 文案征集 群众口碑 双获丰收
2019-10-08
分享:
 

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创意征集大赛(以下简称“征集大赛”)于今年7月15日正式启动。两个多月以来,通过对各大院校的校园路演、室内宣讲和定向征集,以及对相关社会专业机构开展专项工作推动促进征集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截止到9月2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作品2338份,其中广播文案1007份,电视文案1331份,圆满的完成了大赛前期的宣传和征集工作。

“征集大赛”的校园征集工作覆盖全国50多所大专院校。其中,实际进入校园组织活动的大学为22所,共举办户外路演15场,室内培训宣讲12场。项目组拜访了20多所在京高校,又通过各种形式沟通协调了30多所国内其它高校。参加活动的各院校师生达到两千多人次,共征集到创意文案1753份,无论是宣传活动覆盖面,还是宣传深度,甚或是征集作品数量,都超过活动预期效果。

校园征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特别是时间临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各大院校为此已陆续开展了很多活动,同时也恰逢暑期开始,学生陆续离校,这令征集活动面临巨大挑战。有鉴于此,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组委会提前谋划,项目执行团队尽早与各大院校进行反复深入的协调沟通,赢得了校方的大力支持配合。同时,项目执行团队及时调整推进方案,紧密依靠在校师生力量,加强协调联系,灵活采用多种征集方式和投送途径,扩大作品征集的广度和力度。如以布置暑期作业的方式确保作品征集的广泛度,以定向协调联系的方式提升作品征集的质量。

9月份开学以后,校园征集工作采用密集宣传、广泛告知、多点投放、重点推介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的22所高校开展校园路演宣传和室内培训宣讲活动。参加活动的高校以北京、上海、武汉为主,辐射全国。如北京大学、上海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河北大学等。各大院校师生积极参加活动,特别是对室内培训宣讲交口称赞。其中,在北京工商大学的一次培训宣讲活动参加师生达到300多人,大阶梯教室座无虚席,互动场面十分热烈。在室内培训宣讲环节,“征集大赛”会务组特别邀请了4位专业机构的资深创意大咖轮番进行专业培训,与同学们分享公益广告创作的实际工作经验和技术技巧。校园培训宣讲原本目的是对“征集大赛”进行宣传推广,以获得质优量多的创意征集文案,但在实际落实过程中,这种既开拓思路又有具体实操的分享形式,令院校师生们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和需求度,由此极大提升了活动的人气,师生们称其是一场场创意盛宴,纷纷表示会踊跃参加大赛,努力提升创意水平,按时报送自己最优秀的作品。

“征集大赛”面向社会专业机构的征集工作立足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宣传推广,重点以专项工作促进会的形式进行落实,共征集到专业机构参赛创意文案585份,达到了预期效果。“征集大赛”专项工作促进会于7月26日在北京朝阳区郎园良阅空间举行,来自全市的播出机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机构、互联网平台和广告公司等53家机构,共80多人参加了工作促进会。其中,北京广播电视台、各区融媒体中心,以及字节跳动、爱奇艺等机构作为重点推介征集单位,纷纷组织了创意团队参会。会议取得了较为圆满的收效,特别是互动阶段,各机构反响强烈,提问踊跃,表达了强烈的参赛意愿。会后,为了更好的落实征集数量,并确保征集参赛文案的质量,项目组对53家单位进行了3轮电话回访,对多家重点单位进行了拜访座谈。

目前,“征集大赛”已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按照计划将于10月中旬完成终审。届时,将有望产生一批思想精深、创意新颖的优秀文案作品,为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增光添彩。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