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回顾|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权利与商业区域负责人艾达·玛格丽特·海莉斯特:《广告线上——关爱青年与女性》
2020-11-16
分享:
 

11月8日,在2020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大师盛宴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童权利与商业区域负责人艾达·玛格丽特·海莉斯特通过视频带来了主题为《广告线上——关爱青年与女性》的精彩演讲。

图片6.png

聚焦公益,关心公益广告,都源于对社会发展的关怀和责任,而未成年和女性更是我们社会发展的主力。艾达·玛格丽特·海莉斯特就广告对儿童的影响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食品广告营销对肥胖儿童议题的解决

儿童肥胖与多种非传染性疾病相关,它影响着全球数百万儿童的健康,这在过去二十年中已成为全球最紧迫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肥胖影响着孩子的健康、受教育效果和生活质量,还可能导致心理、生理的健康问题。广告的食品包装和网络宣传都刺激了儿童对非健康食品的偏好和消费。

一方面要推动食品供应商与便利店、外卖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提供富有营养的食品;另一方面要创建健康的食品环境,以负责任的态度向儿童销售营养健康无负担的食品。

推动广告行业建立积极性别角色提供了机会

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调查中发现:广告中不同职业的女性和男性形象存在显著差异。女性是以教师、护士和医生,或是母亲、妻子等家庭成员的形象出现;男性则是工人、出租车司机、工程师、科学家等企业家的形象出现。此外也发现,在广告中男性通常被描述为自信果敢的领导者角色;女性通常是善解人意、体贴、敏感的形象。这强调了当下广告业缺乏对传统性别角色规范的挑战,以及对青少年推行积极的性别敏感角色典范的机会。

另一调查结果显示,广告中展示的性别形象与日常生活中真实的男女性别形象不同。目前的广告中都过分强调了男女性完美的外表身材,脱离现实,这会对青少年产生压力并影响他们对美丽、健康的判断。作为公众平台要深刻意识到在社会快速发展下,无意识的偏见可能会导致无意中使用有害的刻板印象。她表示,在社会、媒体和广告营销中应该注意纳入多元化视角,打造积极的性别角色,平等地突出各方特点。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