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掠影
2021-12-10
分享:
 

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掠影


2021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于2021年12月8日线上启动。本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看点丰富,话题前沿,大咖云集,记者穿梭会场,不断被那些精彩的活动项目,精心设计的活动内容吸引。那些来自国内外的公益广告大咖、国际知名企业和广大公益广告从业者,如节日盛典一般喜悦。

公益广告,引领规范的警示灯

公益广告是一盏明灯,照亮人生的漫漫长路;公益广告是一堆篝火,温暖这个多重色彩的世界;公益广告是一座灯塔,指引航行水手前进的方向。

本届大会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以“公益传播 光影同行”为主题。本次大会集开幕式、高峰论坛、大师盛宴、公益盛典、优秀作品展映展示、创意征集大赛系列活动六大板块为一体。通过汇集经典作品、推荐青年英才、推介重点项目、促进国际合作,进一步凸显公益性、国际性、专业性、艺术性,聚焦新视听高质量发展和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活动。

首次共同发布《规范明星代言 共塑文娱生态倡议书》。本届会议联合中国广告协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中国广告主协会等多方代表,共同发布《规范明星代言 共塑文娱生态倡议书》,从落实指导思想、学习党史知识、增强法律意识与遵守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素质与审美价值,推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益广告和公益行动,通过公益广告传播真善美,向社会大众传递健康的审美理念和正确的价值取向。该《倡议书》为树立行业典范作出了表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更严的要求。

探讨广告道德建设热点话题。其中会议主题演讲《加强广告道德建设,打造健康广告营销生态》,演讲将广告道德分为三个层次,广告要遵纪守法,拒绝虚假违法广告。广告要有态度、要有温度,不能一味地用三俗来博眼球;广告要有高度,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光成炬,点亮人们心灵的灯;广告要有厚度,引领人们向上向善,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实现公益广告高质量发展。

公益广告,温暖贴心的照明灯

“疫情环境下,公益广告是最富有内涵和创意的连结方式”。本次大会中邀请到了世界广告主联合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洛克(Stephen·loerke),洛克先生从时代背景出发探讨公益广告的作用,提出了这一观点。公益广告的创意性与传递内容的方式更容易让大众所接受,以秒为单位的公益广告传递科学防控、消除偏见、共克时艰的内容,是其他传播方式难以在短时间内达到的。

公布年度公益广告传播数据。高峰论坛中,会议邀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规划院党委书记、主任编辑吕松山分享《点亮公益广告新视界,引领向上向善新风尚》中所统计的权威数据,今年的公益广告通过短小精悍的体量,以多样的形式,以精准的信息,并且有丰厚的感情,传播非常广泛。今年以来,建党百年主题、疫情防控主题、以及结合节假日策划制作的相关公益广告作品都达到了预期效果,以温润观众心灵的方式,传递有效的信息与价值。同时,全国卫视频道在全时段播出主题公益广告还涌现出了许多优秀的作品,《江山就是人民 人民就是江山》《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这两个作品在庆祝建党百年公益广告播出的条次和收视总时长均位于前五名。

首次签署对口支援战略合作协议。本次会议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有关对口支援工作的部署,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决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的现代化,呼吁优质公益广告,用一条条感人肺腑的公益广告作品来激励全社会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事业当中。

本次会议系列活动——公益广告促进乡村振兴。活动主旨是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政府、企业、传媒机构的积极参与,尤其要发挥好传媒机构在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做好公益宣传、传播乡村振兴的正能量。分论坛中,公益扶贫项目“吉心工程”的刘启芳讲述公益故事,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下如何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吕梁精神”带着自己6岁的孩子奔走做公益,用自己最宝贵的八年时间讲述生命故事,也是公益事业最值得被传承纪录的,引路人在前点亮一盏盏温暖人心的照明灯。

公益广告,开拓创新的探照灯

会议聚焦公益广告国际传播、国际合作等热点问题。如何提升国际传播力,发挥公益广告的积极作用,如何利用新型技术手段,提升公益广告的创作质量,就以上问题会议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公益广告部副总监刘明分享了优秀公益广告制作经验,讲述了如何短时间制作、点面结合,将只有一百秒的公益广告打造成为一个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集体记忆的创新制作的心路历程。同时,会议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初广志等名家学者,解读关于新时代广播电视公益广告创新的相关方法论。论坛将理论与实践经验相结合,为大家呈现更为全面的公益广告创新进程。

公益广告如何讲好冬奥故事。会议邀请了冬奥公益广告制作团队等嘉宾,分享冬奥专题的公益广告内容制作经验;会议也邀请了中国速度滑冰运动员、速度滑冰亚洲锦标赛冠军孙龙分享作为体育人的亲身经历。发挥公益广告的优势,弘扬奥运精神,为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和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有力贡献。


公益传播,光影同行!2021年第三届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将持续助力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做好引领规范的警示灯、温暖人心的提示灯以及开拓创新的探照灯!(光明网驻局记者 张冰宇)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