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交会】“剧初心 映未来”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即将开幕
2021-10-14
分享:
 

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以下称:交易会)将于10月18日——2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多年来,交易会始终致力于打造集市场服务平台、理论研讨平台、推优表彰平台、人才培训平台等于一体的行业盛会,通过展览展示、商务洽谈、高峰论坛、新剧发布、项目推优、报告发布、专项推介、业务培训等活动,整合资源,进一步发挥交易会在引领导向、传递信息、推动创作、繁荣产业等方面的风向标和晴雨表作用。

【秋交会】“剧初心 映未来”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即将开幕图一【秋交会】“剧初心 映未来”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即将开幕图二

本届交易会以“剧初心 映未来”为主题,紧紧围绕“建党百年、冰雪冬奥”这一主线,举办开幕式、新剧推介会、建党百年主题展、冰雪冬奥主题展、影视IP潮玩展、发展论坛、创作论坛、文娱领域治理论坛、IP改编论坛、网络剧论坛、影视法商论坛及网络视听研讨会。从内容、生产、运营、商业化等多维度俯瞰行业整体,为影视发展赋能。截至目前,本届交易会注册展商320余家,注册买家100余家,推介电视剧近450部,网络剧约80部,另有网络文学作品上百部。

聚焦“建党百年、冰雪冬奥”  新剧推介“剧初心”

历年来,新剧推介活动一直是交易会最受瞩目的活动之一。它既为处于开机拍摄、后期制作、宣传发行等阶段的剧目搭建了优质的推介平台,也集中反映着最新创作动向,为引领行业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本届交易会开幕式新剧发布活动,将围绕“建党百年、冰雪冬奥”这一主线,重磅推出《冬奥一家人》《冰雪之名》《情满九道弯》《胡同》《心想事成》《关于唐医生的一切》《对手》《玻璃杯》《梦中的那片海》《女心理师》《重生之门》等精品剧目。

东奥一家人

冬奥一家人

情满九道湾

情满九道湾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

关于唐医生的一切

届时,《冬奥一家人》制片人李洪,导演邓迎海,编剧李建宏,主演刘佩琦、吴玉芳、高晓攀、肖添仁、冉倩、陈嘉男、冯秦川;《冰雪之名》 主演张峻鸣、伊丽媛; 《重生之门》 制片人敦淇、张为为,导演杨东,主演范诗然;《女心理师》制片人郭峰 ;《情满九道弯》导演刘家成,主演韩东君、热依扎;《胡同》导演付宁,主演林一、迟帅、刘亭作、宋美洁;《心想事成》制片人高寒松、编剧苏蓬;《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主演秦岚(待定);《对手》编剧王小枪,总制片人张海东;《玻璃杯》制片人李平、申少峰;《梦中的那片海》导演付宁,总制片人杨晓培、杨夏等将亮相交易会,现场推介剧目,介绍创作内外的故事。

重生之门

重生之门

对手

对手

把脉行业新风促进产业发展 七大研讨“向未来”

今年,影视行业在政策扶持、法律规制、行业规范、主题引导等方面都迎来了新发展新趋势新动向,并开展了多个专项行动大力整治行业乱象。本届交易会也将针对产业、创作、文娱治理、网络剧发展、IP改编、影视法商、主流价值观传播展开探讨,以“6+1”的形式举办六场高峰论坛和一场研讨会,深度解读行业动向,优化行业生态。

(一)发展论坛:新时代中国电视剧产业创新发展之路

(二)创作论坛:现实题材剧集创作的进阶之道

(三)文娱领域治理论坛:“崇德尚艺风清气正”——强化职业道德优化行业生态

(四)IP改编论坛:创新融合 回归--IP影视化改编之道

(五)网络剧论坛:网络分账剧新生态

(六)影视法商论坛:以法为本,促进影视产业健康发展!

(七)网络视听研讨会:从“主旋律”到“新主流”——网络视听主流价值传播研讨会

树立行业标杆鼓励新生力量 “初心榜” 揭晓“凝人心”

作为行业高度关注的业界盛会,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肩负着鼓励行业创新、进步,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本届交易会将揭晓第四届“初心榜”榜单,从作品机构和人物两大维度设立奖项。其中,作品机构篇将分为作品单元、机构单元、特别单元三大板块,分别表彰年度影响力电视剧、年度影响力网络剧、年度影响力网络电影、年度影响力影视机构、年度创新力剧场以及年度突出贡献剧集。

人物篇则分为网络电影、剧集、特别荣誉、评委会荣誉四个单元,分别颁发 2021年度优秀网络电影编剧、导演、电影制片人、度网络电影贡献奖,2021年度优秀平台型制片人、分账剧青年制片人、五大创作型青年制片人、五大青年编剧、五大青年导演、杰出创作型青年制片人 、杰出青年编剧、杰出青年导演,2021年度青年创作团队及年度行业青年人物。鼓励新生力量,树立行业标杆。

“建党百年”“冬奥展播”齐上线   影视IP潮玩“注活力”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2年北京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为庆祝建党百年,本届交易会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电视剧”展区,以优秀的电视剧作品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了诠释冬奥文化,传播冬奥精神,本届交易会还将设置“冬奥主题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重点项目推介”展区,通过电子屏、灯箱、海报等展播冬奥题材和冰雪元素的电视和网络视听精品节目。

【秋交会】“剧初心 映未来”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即将开幕图三

随着Z世代的崛起,文化消费场景日益多元,以体验、交互、共生为特征的数字文化生产模式正在形成。满足收藏欲、依赖感、社交链等多种需求的潮玩产品频出爆款,而影视IP作为重要的内容源,无疑为潮玩商品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反之,潮玩产品亦可反哺影视IP的线下商业化和渠道延展。本届交易会现场将创新开设影视IP潮玩展区,展出《这!就是街舞》《乡村爱情》《玉楼春》等火爆联名潮玩,为交易会注入新活力。

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1·秋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唱响新时代主旋律最强音。第29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与你金秋相约。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