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0·秋季)即将开幕“线下+线上”齐头并进“聚心 聚力 剧精彩”谋共识促发展
2020-10-22
分享:
 

秋风劲爽,丹桂飘香。在北京最美的秋季,被誉为“中国电视剧风向标”的第27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0·秋季)(以下称:2020秋交会)如期而至,将于10月28日起在北京会议中心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海内外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历经十余年的精心培育,已成为国内电视剧制播双方公认的集“导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赢、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优质平台,以每年春秋两季的举办频次,主动发挥全国文化中心辐射带动作用。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春交会借力互联网技术,以线上办会、云端推介的创新举办模式,为深受疫情影响的影视行业注入了新的动能,为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后续线下活动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补充。而今迈入金秋,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重大成效,2020秋交会将通过“线下+线上”双线并行的办会模式,增强“科技感”,增加“新版块”,增强“穿透力”,打造“永不落幕”的金秋行业盛会。

2020秋交会以“聚心 聚力 剧精彩”为主题,聚心谋共识,为首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抗疫、破局、重启注入强心剂;聚力促发展,加强顶层设计,着力构建有利于精品创作生产的体制机制;剧精彩出精品,以优秀力作为献礼建党百年蓄势助力。届时,2020秋交会将于线下举办盛大开幕式、新剧发布活动、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创作规划指导委员会、产业发展促进委员会成立仪式,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专项推介会,“初心榜”颁奖典礼以及再度联合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共同开辟的“IP交易集市”。同时,2020秋交会将创新举办七大论坛,从科技新生态、内容新趋势到国内外发展等角度一窥行业未来。而在线上,交易会官网在原有基础上进行了系统升级和版本迭代,除线上展播主题展之外,还将继续上线“新剧发布”云推介直播间和“影视项目策划高级研修班”培训课程,满足业内外所有热爱影视行业人士的参会需求。


新剧齐亮相     

“线上线下”双互动  多维度致敬发展讴歌祖国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秋交会将继续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主线,重磅推出《觉醒年代》《香山叶正红》《我们的新时代》《八零九零》《舍我其谁》《为了新中国》《没有硝烟的战线》《理想之城》《生活万岁》《走出美国》《我爱轰炸机》《亲爱的麻洋街》《乔家的儿女》《婚姻的两种猜想》《南锣警探》《战火熔炉》等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好交易会作为行业风向标、晴雨表在引领导向、传递信息、推动创作、繁荣产业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理想之城》

《我们的新时代》

《婚姻的两种猜想》

蜂蜜浏览器_《舍我其谁》海报.jpg

《舍我其谁》

蜂蜜浏览器_《生活万岁》海报.jpg

《生活万岁》

届时,各剧组将出席亮相新剧发布活动,现场推介访谈。同时,众主创还将于开幕式当天分别做客直播间,参与剧目线上互动,与网友分享幕后花絮和拍摄心得。


论坛话革新

“好内容”+“新技术”共谋行业未来

历年来,北京电视交易会在引领导向、传递信息、推动创作、繁荣产业发面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交易会的各大论坛更是成为影视行业创作动态、生产规律、行业趋势的重要风向标。受惠于互联网技术,2020春交会得以顺利“云举办”,科技带来的进步与发展成为影视行业在传播和制作上的最佳助力。而2020秋交会也将通过“发展论坛”和“技术论坛”,研判科技与影视产业的融合趋势,深度探讨影视内容生产模式、传播模式和业务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

此外,本届秋交会首次推出两大“业务论坛”,邀请高校学者、影视演员、行业专家研讨电视剧网路剧的创新与破圈之道;同时放眼国际,通过“国际论坛”聚焦中阿影视合作,共话中阿文化交流,加大“走出去”力度,开启海外展播季新篇章。

(1)中国电视剧发展北京论坛:5G时代影视产业的机遇与挑战

(2)国际论坛:聚焦中阿影视合作,共话中阿文化交流

 议题一:聚智共赢-中阿影视合作的机遇及挑战

 议题二:新丝路上的中阿人文交流合作

(3)业务论坛一:电视剧网络剧市场热点和创新

     高峰对话:电视剧网络剧的创新与破圈之道

(4)业务论坛二:国产剧集类型化的硬核思考

(5)技术论坛:影视制作技术与内容融合创新趋势

(6)网络文学论坛:网络文学影视化 | 编剧赋能,助力IP内容跨越

(7)鹰眼论坛:国产网剧的升级与革新


IP聚集市

打通上下两游  创作寻源头活水

2020年春季,第四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与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0·春季)首次达成战略合作,在特殊时期用特别的方式为文化产业注入强劲动能,实现了产业链衔接,打造了融合发展的新模式。金秋十月,2020秋交会与中国“网络文学+”大会再次迎来合作,将于秋交会现场开设网络文学IP市集专区,寻找精品创作的“源头活水”,宣推好剧本,真正在“打通上下两游”上做文章。

届时,活动现场将举办不同主题的专场推介会,由大会专家从上万部作品中评审出的60部优秀网络文学作品均将与观众见面。同时,除由各家网络文学企业IP宣讲官做推介展示外,还将设置Q&A互动环节,让影视企业代表现场发问直击网络文学核心价值;此外,大会将在每场推介会结束前预留出专属洽谈环节与区域,供在场企业作进一步深入沟通。


培训作支撑 

“影视项目策划高级研修班”助推人才队伍建设

作为交易会的重要支撑活动,培训板块历年来都发挥着积极作用。一方面为行业提供了新知识新思路,提高了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也为打造永不落幕的交易会作了必要的内容补充。

此次推出的“影视项目策划高级研修班”将通过精心打造的课程体系统筹推进全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积极助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此,研修班将分别从政策、审查、平台、学术、制片人、编剧、导演以及营销等多个角度设置课程,从影视策划这一行业命脉入手,既有政策解读又有平台观点,既有创作分析又有项目排雷,通过业内顶级专家授课,“干货”分享,为应对当下的新形势开拓新思路,探寻剧集创作、营销的破局之道。

在“影视人才发展论坛暨研修班结业仪式”上,还将举办“新形式下影视行业人才培养及发展”主题论坛、“影视人才建设的实践和发展趋势”圆桌论坛及相关主题演讲,多维度探讨新环境新形式下影视人才的培养和发展。


展览重内容

线上线下多渠道展示全民共观 

深耕精品制作,强化推优意识,引领行业发展。2020秋交会将在北京会议中心重磅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北京市重点电视剧片单”“脱贫攻坚题材北京市重点电视剧片单”线下主题展。参展剧目既有反映建党初期到党领导革命夺取政权峥嵘岁月的《香山叶正红》《觉醒年代》《青年周恩来》《为了明天》《长辛店》《烽烟尽处》《天下娘亲》等,也有反映新中国建立初期到党领导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战胜各种困难、进行深刻社会变革的《战旗如画》《航天梦》《苍穹之约》《民族大义》等;还有反映党领导全国改革开放,实现沧桑巨变的《国家名片》《胡同》《亲爱的麻洋街》等;反映进入新时代拥抱新时代,抒发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八零九零》《理想之城》《皓月当空》《冰上无双》等;以及聚焦脱贫攻坚的《吉他兄弟》《万物生》《幸福隧道》等。  

与此同时,所有参展剧目的图文、片花将会同步上线交易会官网,满足广大网友“线上逛秋交”新剧前瞻共同参会的需求。


岁月更替,春华秋实。第27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不忘初心,不辱使命。紧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聚力、聚心、聚焦、聚策,以始终昂扬向上的状态、奋力抒写冲锋的姿态,早规划、强引导、优把关,充分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辐射力影响力。第27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等你来约!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