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北京文投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04-27
分享:
 

随着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开幕,由文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北京文投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新华1949园区展示中心举办。作为春交会活动的一部分,为贯彻疫情防控要求,活动采用录播形式。北京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以及北京文投集团董事长周茂非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北京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党组成员、副局长孔建华,电视剧管理处处长韩云升;北京文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徐哲,副总经理于爱晶,著名编剧刘东岳、邓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签约仪式。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了完成战略协议签署,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的正式展开。双方将基于内容创作、平台搭建、渠道开拓、文化金融服务、文创园区和文化产业扶持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促进文化金融深度融合,推动首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北京市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据悉,北京广电局将为北京文投集团在题材规划、立项创作、备案审查等方面进行全流程把关,并对双方合作的重点项目提供政策扶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高效审批流程;北京文投集团将充分发挥作为首都重要文化产业金融平台的作用,利用自身文化金融优势以及平台资源,对符合条件的北京市影视文化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文化金融服务;持续推进重大主题、重大革命题材、重大历史题材、重大现实题材作品的创作,为讴歌新时代“北京模式”服务,打造出更多符合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精品力作。仪式上,杨烁局长也对双方此次合作提出了三点希望:首先,双方将合心合力合拍,联手构建交流新平台;双方也将用心用功用情,全力打造北京新视听;最后,北京广电及北京文投集团将对标对表对接,同心擘画发展新蓝图。

此次签约仪式上,北京文投集团也邀请了北京广电局一同启动了“北文投精品创作五年规划”,并由编剧刘东岳及邓华代表创作团队着重介绍了其中的重磅项目《公民》。该剧将展现身为二战战犯的清朝末代皇帝爱新觉罗溥仪,在获得特赦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分子之后开始回忆和总结人生,最终在日常生活中完成了灵魂深处的改造,彻底从一个“奉天承运”的皇帝成为真正普通公民的故事。

此次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正值第26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20·春季)全面拉开帷幕之际,作为“中国电视剧风向标”的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在引领导向、传递信息、推动创作、繁荣产业发面一直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北京广电局与北京文投集团全面战略合作的达成,也将为疫情过后影视行业的复苏注入一剂“强心剂”,未来可期。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