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19·秋季)圆满闭幕
2019-11-15
分享:
 

第25届北京电视节目交易会(2019.秋季)11月11-14日在北京会议中心顺利举行。交易会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国际合作司指导,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北京市怀柔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北京京视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历经25届发展和成长,交易会已发展为集导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赢、产业发展于一体的优质平台,是海内外电视节目制作、传播、管理、学术等专业人士高度聚集的行业盛会,是行业公认的最为高效、最富活力、最有影响的电视节目交易平台,是中国规模最大、效率最高的电视节目交易市场。

本届交易会以“培根铸魂,推动电视剧创新创优”为主题,会上举办了开幕式暨京榜剧献、节目交易、发展论坛、走出去论坛、创作论坛、专项推介会、表彰等多项活动。大会推介参展节目约950部,其中,推介电视剧节目700余部(前期筹备剧目251部,开机拍摄及后期制作剧目69部,首轮发行剧目237部,二轮、多轮发行剧目149部),网络剧69部,电影、网络大电影21部,纪录片、栏目45部,动画片33部,文学、网络文学作品75部。大会参会人员约3500人。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电视剧行业进一步调整提升,更加健康有序发展的重要之年。值此重大历史节点,本届交易会现场设置“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电视剧展播”及“2020-2022年北京市重点电视剧”展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志,副局长别必亮巡展主题展览区及大型剧目海报展示区。

11月12日上午,本届交易会举办开幕式暨京榜剧献发布活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电视剧司副司长刘梅茹,北京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市文促中心主任梅松,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苏,怀柔区副区长樊润元,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会长刘燕铭,以及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交易会开幕式,立足当下,共话行业发展。

在京榜剧献活动中,重磅推出了14部展现新中国70年光辉过往的精品力作。如讲述新中国成立前后峥嵘岁月与革命历程的《河山》《天下娘亲》《香山叶正红》《为了明天》;聚焦“脱贫攻坚”工作与中国基层扶贫干部的《枫叶红了》《幸福隧道》;反映各行各业的青年人燃烧自我、奋斗青春的《幸福里的春天(北京西城故事)》《正青春》《了不起的儿科医生》《暴风眼》《大海港》《北京以南》;以冰上运动和围棋为切入点,诠释竞技精神的《冰糖炖雪梨》《舍我其谁》等等。秦海璐、李晨、杨幂等多位演员主创依次亮相,与现场来宾分享了戏里戏外对人物、时代、奋斗等主题的感受。

 

本届交易会举办三场论坛,其中,中国电视剧发展论坛以“守正创新 培根铸魂”为核心主题,探求行业发展,论坛现场发布《中国电视剧风向标报告2019》,用翔实的数据细把行业脉络;电视剧走出去高峰论坛以“中国剧集 全球闪耀”为题,重点探讨分析中国电视剧国际市场需求与趋势,交流国际传播与国际合作经验,现场发布《中国电视剧发展报告2019》;创作论坛详细探讨“中国电视剧的现实主义创新与创优”,分析当前中国电视剧现实主义题材创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趋势,探索创新与创优路径。

本届交易会还举办专项推介活动,朗酷就全语种翻译&译制做介绍,小土科技以“科技推动完善影视投融资生态”助力行业发展,甲骨易详谈影视译配之“传情”与“达意”。本届交易会还做了剧目推介,北门逐鹿在大型民国商战电视剧《长江梦》剧本推介中谈到,要在影视剧创作中坚持家国情怀,艺鼎传奇就新剧做了推介。多场网络文学推介陆续展开,木本水源、网易、华云文化、天下书盟、咪咕、书旗、凤凰互娱就各自优质IP做了详细推介。

11月13日晚,第二届初心榜颁奖典礼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影视行业创作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2019年度青年制片人、导演、编剧等表彰榜单出炉。初心榜由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和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青年工作委员会(青工委)承办。除常规奖项外,第二届初心榜设置特别单元“青年突出贡献奖”,颁给了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的青工委委员,分别是《最美的青春》导演巨兴茂及制片人张焕引,《可爱的中国》制片人周浩和《那座城这家人》的编剧陶陶;获得“青年榜样奖”是著名编剧高满堂、爱奇艺CEO龚宇和著名演员海清。

11月14日,交易会圆满闭幕。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宣传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