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精品关注
京声京视 | 走近冬奥盛事 共襄冰雪盛宴——北京区融媒体中心全力推进冬奥会宣传
2021-04-09
分享:
 

当前,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脚步日益临近,作为“十四五”时期最令人瞩目的体育赛事,冬奥赛事的筹备和举办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北京区级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创新内容生产,优化传播渠道,更新技术手段,推出一系列可看性佳、吸引力强的宣传报道,融合传播效果显著。

京声京视 ^ 走近冬奥盛事 共襄冰雪盛宴——北京区融媒体中心全力推进冬奥会宣传1.jpg

一、内容新,全方位讲好冬奥故事

北京各区融媒体中心深耕内容创制,全方位展现冬奥会筹备成果,讲好冬奥故事。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发挥冬奥会东道主媒体优势,贯通各方平台,把握关键宣传节点,立体奏响冬奥之声。在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延庆报》推出整版报道,全面呈现延庆区保障冬奥会各项基层工作的亮点;《延庆新闻》以4位主持人同时出镜的阵容,制播短片《建设最美冬奥城 开启延庆新篇章》,积极打造舆论热点;延庆1频道上线播出全新电视专题节目《最美冬奥城》,融合冰雪运动资源和冬奥知识等内容,生动营造延庆人与冬奥梦融合共进的舆论氛围。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则联动“北京石景山”APP、“北京石景山”公众号等平台,相继开设“冬奥”“百日会战”等专题版面,展现石景山区高标准推进冬奥会筹备的良好态势。大兴区、丰台区、海淀区等融媒体中心也纷纷开启“冬奥倒计时1周年”“冬奥科普”等主题报道,以丰富的内容供给引领受众了解冬奥、走近冬奥,共襄冬奥盛事、冰雪盛宴。

京声京视 ^ 走近冬奥盛事 共襄冰雪盛宴——北京区融媒体中心全力推进冬奥会宣传2.jpg

二、形式新,多元化呈现冬奥魅力

各区融媒体中心还通过短视频、直播、线上征集等形式发布了一批视角全面、内容充实、网感十足、生动趣味的融媒体作品,充分展示冬奥会魅力,有效拉近广大受众与冬奥会的距离。如2月4日起,延庆区融媒体中心在全媒体平台推出30秒短视频《我为冬奥倒计时》,邀请365位遍布各行业的延庆人接力冬奥倒计时,以极强的贴近性凝聚起广大延庆乡亲“争当文明东道主 建设最美冬奥城”的合力。石景山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了“迎冬奥 庆新春——冬奥倒计时一周年线上直播庆典”,以网络直播的方式记录呈现冬奥社区居民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喜悦心情。朝阳区融媒体中心推出的“‘朝阳群众’的奥运故事”征集活动则通过朝阳群众的视角,诉说普通个体和奥运会共同成长、共同发展的时代故事。一系列宣传形式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强化了冬奥会与普通民众的联系,活化了冬奥会的时代表达,为即将到来的冬奥盛会释放出更广的影响。

京声京视 ^ 走近冬奥盛事 共襄冰雪盛宴——北京区融媒体中心全力推进冬奥会宣传3.jpg

三、手段新,科技感赋能冬奥宣传

区级融媒体中心在创新技术手段,提升报道的科技感方面也做足文章。如延庆区融媒体中心于近日启动了全媒体演播室建设工程,通过实景站播区、虚拟绿箱区和导播区等功能划分,依次实现虚拟背景切换、绿幕背景超清影像抠图、4K/AR三维跟踪虚拟仿真以及8K拍摄录制等功能。新棚落成后将化零为整,集成统一管理视频切换、虚拟演播、视频特效、图文字幕、推流及录制等制作流程,满足兼顾现场直播和录播节目等多重需求,全面服务保障冬奥会新闻宣传工作。区级融媒体中心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以技术赋能推动内容创新和传播创新,为下一阶段融媒体优质内容生成提质增量,打造更为真实的沉浸式、场景化的互动体验,在全媒体场域构建出一体联动的宣传格局,助力冬奥故事、中国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入。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