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精品关注
喜报 : 6大类9奖项,北京动画片喜获丰收
2020-08-25
分享: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公布2019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结果,北京共获得6大类9个奖项,位列各省局第一。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推荐的《大运河奇缘》《无敌小鹿之安全成长(第三季)》《狐狸之声》《毛毛镇》荣获年度优秀动画片,《洛宝贝(第一、二、三季)》荣获优秀国际传播作品,王雷荣获年度优秀编剧,爱奇艺和卡酷少儿频道分别获得优秀制作机构和优秀播出机构;局宣传管理处荣获优秀组织机构。

2019年,北京市广电局深刻领会和落实杨烁同志精品创作“北京模式”和“向前一步”的指示精神,着力推动实施动画片“新时代童萌计划”,围绕总局“中国民间经典动漫改编工程”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主题,以实施“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工程”“爱国主义教育工程”“心灵成长陪伴工程”“知识启迪工程”四项工程为抓手,统筹规划、政策引导、服务扶持,促进和推动北京动画精品生产和创新创优。2019年,北京电视动画片备案59部、发行32部,创近5年新高,京产动画片创作格局不断提升,题材内容精彩纷呈,路径开拓纵深辐射,动画形象深入人心。

此次入选的5部动画作品,以精品内容和积极价值导向,帮助少年儿童树榜样、立志向,共同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大运河奇缘》生动展现出人与运河相互守护、和谐发展的美好图景,为广大少年儿童打造了以河润心、以文化人的精神家园。《无敌小鹿之安全成长(第三季)》聚焦备受瞩目的儿童教育和安全问题,传递善良、坚毅、无私等正面、积极、阳光的价值观。《狐狸之声》讲述歌手成长历程,传递青春向上与勤奋创新的进取精神。《毛毛镇》以“从天而降”的叮咚为线索,为“10后”埋下环保的种子。《洛宝贝》还原当代亲子家庭场景,自然表达出孝老爱亲、邻里和睦、诚信友善、积极进取的良好家风和社会新风。

优秀制作机构方面,爱奇艺始终秉承精品原创战略,提供优质、健康的儿童内容,出品了《嘟当曼》《无敌小鹿》《无敌鹿战队》等系列多达14季、4000多分钟的优质自制动画作品,并受到市场广泛认可。同时紧贴青少年用户需求,依靠平台强大的自制能力与IP孵化经验,开拓本土化动画新题材,助推国产动画行业整体有序向前发展。

优秀播出机构方面,北京广播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频通过精准化定位、主题化编排、性格化包装,聚力打造四大动画剧场,最大化覆盖受众群体。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