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精品关注
“京声京视”佳作上榜:北京2部新闻作品荣获总局2019年四季度推优表彰
2020-04-22
分享:
 

近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公布了2019年度四季度新闻推优作品名单,我局精选推送的广播新闻节目《开往未来的列车》和电视新闻节目《爱,让心跳不止》获得表彰。

2019年度我局推送作品中,累计5部新闻作品获得总局季度推优,位列各省局第一。这些作品紧扣主题、紧跟时代、紧贴民生,主题主线突出,首都风范尽显,受到人民群众喜爱,社会反响强烈。

创新表达重大主题。《我爱你中国》真实记录了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和万人歌唱活动,宏大全景与个体采访相结合,表达人民对祖国最诚挚炽热的热爱之情,展示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听见变迁·印记》则通过历史与现代交融的音响特色,展示香山、前门、首钢等6个北京地标的变化,从而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的发展成就。

深挖首都文化内涵。《爱上大运河》是由北京联合运河沿线津、冀、鲁、豫、皖、苏、浙七省市共同推出跨省大型新闻行动,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展示出北京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宣传中的使命担当。

生动讲述感人故事。《开往未来的列车》发挥广播“小而美”的特点,用京张高铁首发列车指导司机刘春雨、父子两代用68载光阴守护列车安全运行的青龙桥站站长杨存信、詹天佑的重孙女儿詹欣等人物故事串联起京张高铁的历史和未来;《爱,让心跳不止》则讲述了一岁八个月小男孩捐赠器官救治6个生命的故事,阐释了生命的真谛和奉献的意义。

2019年,我局围绕“舆论引领力提升工程”“节目质量提升工程”和“区级融媒体内容提升工程”,对标总局、把握节点、提前谋划、加强指导,在各项广播电视节目评优评奖中收获颇丰。除了5个作品获得新闻推优外,《本色》和广播剧《中共中央在香山》获得全国创新创优节目,《我同祖国共成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儿晚会》等2个节目获得“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优秀少儿节目,《听听糖耳朵》等5个节目获得总局年度优秀少儿节目扶持奖励。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