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京产纪录片《沙漠中的绿茵场》春节期间面向阿拉伯语地区首播
2023-01-28
分享:
 

北京时间2023年1月22日(大年初一)19:00,由北京三多堂传媒公司联合相关单位合作拍摄制作的纪录片《沙漠中的绿茵场》在迪拜中阿卫视面向阿拉伯地区进行首播。

微信图片_20230128175343.png

该片主要介绍了2022卡塔尔世界杯球场-卢塞尔体育场。卢塞尔体育场被称为卡塔尔国家“一号工程”,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承建的顶级足球场。

微信图片_20230128175412.png

该片采访了卢塞尔体育场中方(中国铁建)总工程师李白、卢塞尔体育场项目经理塔米米·艾尔·阿贝德、世界杯事务组委会秘书长助理纳瑟尔·阿里·凯特、卡塔尔世界杯交付与传承至高委员会秘书长哈桑·阿勒萨瓦迪、巴西传奇球星卡福等嘉宾,不仅讲述了卢塞尔球场建设的全过程,也解密了一些鲜为人知的“黑科技”,比如,如何为在高温中作业的工人们降温、怎样快速地打造出最适合热带沙漠气候的草坪……中国和阿拉伯国家人民一起,为举办一届节能、低碳、绿色的世界杯,克服重重困难,让世界看到了中阿合作新成果。

微信图片_20230128175542.png

近年来,围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一重要目标,北京新视听国际传播通过打造精品力作、举办特色对外活动、用好对外交往平台、创新对外宣传方式、优化对外传播格局,聚力提升引领力、覆盖力、影响力,不断做大国际朋友圈,奏响北京新视听“交响乐”。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