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北京新视听国际传播】从“内容出海”到“平台出海”
2023-01-17
分享:
 

爱奇艺是国内最早进行国际化探索的视频平台之一,历经“内容出海”到“平台出海”的发展历程。自2017年开始爱奇艺启动国产影视内容海外发行业务,2019年正式推出国际版服务,并在三年后实现月均用户数突破千万。当前,爱奇艺已向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电视台、网络视频平台等输出电视剧、综艺、纪录片、动漫等华语影视作品超7000集,覆盖海外多国主流电视台及视频平台。

爱奇艺以影视内容为载体,积极推出弘扬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的精品内容,不断为中国文化海外传播贡献力量。2017年以来,爱奇艺国际版通过互联网科技带来的模式创新,直接向191个国家和地区的观众提供网络视听服务,支持12种语言的用户界面和字幕,网络视听节目内容陆续在日韩、东南亚、北美、澳新、以色列、土耳其及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发行,获得良好市场口碑。

2019年6月,爱奇艺正式推出服务全球用户的产品iQIYI App,支持中文、英语、马来语、泰语、印尼语、越南语等多种语言字幕,上线内容获得海外媒体广泛报道,通过不同品类的原创内容,覆盖海外多国主流电视台及视频平台,深受当地用户欢迎。

爱奇艺通过剧场模式,助力垂类内容发行海外规模化。爱奇艺成功将迷雾剧场中部分剧集和多个原创悬疑剧完成新一轮海外发行,平台内容“出海”首次拓展至西语地区,登陆拉美及西班牙电视频道。2021年,爱奇艺正式推出恋恋剧场,通过海外发行的推动,多部高甜爱情剧在海外各地区也深受好评。2021-2022年,爱奇艺共制作50余部泰语配音的华语内容,30余部越南语配音的华语内容,涵盖多个品类,让华语内容更加容易被本地用户接受与喜爱。

借助海外发行和爱奇艺国际版,爱奇艺出品动画片《无敌鹿战队》成为美国尼克儿童频道预购的首部中国动画片,被翻译成30多种语言,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个频道播出,影响全球2亿多个家庭。2022年,《理想之城》《警察荣誉》等优质视听内容在海外传播,成为世界了解中华文化的一扇窗口。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