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2021年新加坡亚洲广播展线上展闭幕 北京广电科技企业参展成果丰硕
2021-07-22
分享:
 

7月16日下午,2021年新加坡亚洲广播展线上展(Broadcast Asia 2021)圆满落幕。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落实和推动中国广播电视科技“走出去”,大力对外宣传推广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7月14日-16日,北京市广播电视局组织20家北京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企业,以“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的形式整体亮相本届展会,通过开展产品展示、视频宣传、观众邀约、媒体宣传、人物专访、视频直播、云签约等一系列线上活动,全面展示北京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企业的创新产品与技术成果,为企业拓展发展机遇、开展国内国际合作提供良好平台。

2021年新加坡亚洲广播展线上展闭幕 北京广电科技企业参展成果丰硕图一

云签约助力科技企业拓展机遇

20家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企业通过“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视频直播平台”,以在线视频直播的方式介绍企业产品和技术。观众和参展企业实时交流互动,精准对接需求,匹配目标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技术产品交易意向协议,真正实现“直播带货”。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领导见证下,北京算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阿塞拜疆、越南、斯里兰卡、尼日利亚合作伙伴进行“云签约”,有效开拓了国际市场,充分展现了后疫情时代北京视听科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巨大潜力。

2021年新加坡亚洲广播展线上展闭幕 北京广电科技企业参展成果丰硕图二

“中国智造”彰显创新技术实力

“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让“中国智造”充分彰显了创新技术实力。参展企业利用视频直播的方式向国内外观众宣传推介了参展企业最新研发的重磅产品及相应解决方案,向观众全面展示其新产品、新服务、新技术,向世界展示北京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最新的发展成果。三天网络直播活动共吸引海内外观众超过5万人次在线观看。

此次参展的20家企业展示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涉及制播、传输、管理、新媒体四大类。其中,北京中视广信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领先艾维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大洋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展示了多人直播连线控制器、无线CUU解决方案、全彩虚拟演播室系统、融媒体智能眼镜等一系列制播类产品与解决方案;北京吉视汇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加维通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数码视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展示了万兆光纤入户系统、4K高清解码器、4K全接口光端机等多种传输类产品与解决方案;北京算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精一强远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条件接收(CA)系统、超高清存储系统、潘多拉隔离盒等传输类产品与解决方案。

2021年新加坡亚洲广播展线上展闭幕 北京广电科技企业参展成果丰硕图三

创新展览模式吸引媒体广泛关注

“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创新展览模式,得到国内外社会和行业媒体广泛关注。人民日报网络版、北京日报、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新浪网、搜狐网、中华网、中新网、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广播电视信息、科技见闻网、太平洋科技网、凤凰网、中国科技新闻网、环球财经网、中国电子报等40家大众和专业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

2021年新加坡亚洲广播展线上展闭幕 北京广电科技企业参展成果丰硕图四

新加坡、英国、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越南等国家超过100家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转载了相关内容。包括东盟报道、亚洲之标、早间新闻特派、亚洲脉搏、大马之声、亚洲热点、越南报道者、吉隆坡之声、Redshift Daily、Science Tech Today、Scienfinite、The Daily Futurist、Still Surge、The Journalist Report等。

2021年新加坡亚洲广播展线上展闭幕 北京广电科技企业参展成果丰硕图五

作为北京市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科技企业在后疫情时期参与的首个面向海外的展览活动,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坚持“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不断优化“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活动形式和参展内容,以“智”赋能,为企业在后疫情时期搭建国际推广平台,提供多元化宣传推广渠道,助力中国品牌开创新征程。下一步将加强对线上展交易成果的跟踪和服务,总结推广参展新业态、新服务、新模式,继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促成后续成交、深化行业合作、推动融合创新创造条件。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