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2019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在芬兰及英国成功举办
2019-10-31
分享:
 

为进一步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率团访问芬兰合作成果,当地时间10月25日,2019年“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系列活动在芬兰赫尔辛基成功举办。北京影视企业选送的《长安十二时辰》《山月不知心底事》《最美中国》等数十部电视剧、纪录片及网络视听节目精品亮相芬兰。

本次展播季系列活动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活动内容包括北京优秀影视剧展映、影视企业推介交流、视听机构洽谈等。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巡视员董明、赫尔辛基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局长玛丽亚-莱娜·林基内瓦女士等出席开幕式活动并致辞。

董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2022年冬季奥运会将在北京举办,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这为两国视听机构围绕冬季运动文化开展影视合作带来诸多机遇。“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首次走进芬兰,将努力推动两国在视听领域全方位、深层次合作,搭建两国民心相通的桥梁。

玛丽亚女士表示,在北京市与赫尔辛基市相关合作计划中,影视产业已列入两座城市的众多合作领域之中。通过此次展播季活动,双方将积极推动中芬影视项目对接、重大节展深度参与、冬奥题材精品创作、影视合拍等,赫尔辛基将为有意向在芬兰发展的北京影视企业提供相应的服务与协助。

开幕式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赫尔辛基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共同签署《关于视听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进一步促进双方视听产业共同发展。

此次展播季先后在英国也开展了系列活动,首都版权、华山论剑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淘梦网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东亚龙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文化中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炫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多家北京优秀的头部视听企业通过主题推介和中英影视发展论坛等活动,与当地众多影视机构同行进行了合作洽谈与深入交流,并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

在芬兰、英国展播季期间,北京代表团一行分别与当地政府、多家影视传媒机构、以及视听企业进行了走访和合作洽谈,包括:赫尔辛基市政府、市经济发展局、坦佩雷市商务局、芬兰视听制作人协会、芬兰国家广播电视台,及英国电影和电视制作公司联盟、英国每日电讯报、London Live 电视台等。在精品内容生产、节目展播、节目版权交易、重要节展活动合作等方面达成诸多意向。

“北京优秀影视剧海外展播季”自2014年起,已覆盖英国、俄罗斯、巴西、阿根廷、希腊、哈萨克斯坦、加纳、科特迪瓦等欧洲、亚洲、非洲、美洲区域,成为北京与世界各国影视行业业务合作、发展共赢的重要平台。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