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9-09-23
分享:
 

荷兰时间9月14日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举办了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新品推介会,企业围绕产品技术亮点、产品优势向现场观众做了详细介绍,吸引众多中外观众驻足,并与企业进行互动交流。同期,本次参展企业与国际代理商签署了代理授权协议,并在创新展台举行了签约仪式。

IBC展会作为世界最大的国际性广播电视展览之一,是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广电总局提出的“走出去”发展规划的重要抓手,是北京广播电视科技企业展示自身实力的绝佳平台。当天上午,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一行在RAI国际会展中心与IBC组委会进行了交流。会上重点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与IBC在未来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针对性讨论,并对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提出了发展建议。今后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将积极与IBC组委会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更为优质的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实现互利共赢。

为了扩大北京市广播电视的宣传影响力,塑造中国广电的整体品牌形象,当晚举行了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主题国际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为中方参展企业与参展IBC的国际合作企业、知名协会机构提供了一个合作交流的沟通机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广播电视技术专家丁文华先生,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苏先生,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荷兰大使馆文化科技处主任 赵旭先生以及来自华为、海思、中兴、飞利浦、杜比、索尼、SES、Fraunhofer、IBM、微软、BBC等公司和EBU、IABM、IEEE、CableLabs、IBC等组织近100余位代表出席此活动。

活动上,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副局长张苏先生首先致辞,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感谢和欢迎。他强调,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具有国际化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汇集了众多的知名广播电视设备制造商、节目运营商、服务供应商,未来广播电视产业规模还将持续增长,巨大的市场潜力为中外广电企业和从业者们开拓新兴市场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近年来,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一直以北京广播电视科技走出去发展战略为出发点,发挥政府部门对行业经济宏观调控和对企业发展引导扶持的积极作用,推动北京广播电视企业走出国门,引导北京广播电视产业健康发展,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果。

华为标准与产业发展部领导宋孝龙先生、上海海思技术有限公司STB产品线总经理屈亚新先生、杜比全球商务合作高级副总裁John Couling先生以及飞利浦全球技术许可技术开发总监Alexander Damvelt先生相继发表了讲话,就在欧洲开展技术合作、市场开发现状、已有经验和未来计划等诸多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

此次中国(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展区首次亮相IBC并举办多场主题国际交流活动,为北京广播电视优秀企业提供了展示新技术与新产品的国际窗口,有效地促进了北京广播电视科技创新企业转型升级,扩大业务领域,优化合作形式,构建内外联动,更好的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新格局。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