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 海外交流
北京广播电视代表团与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举行会谈
2019-07-02
分享:
 

阿根廷当地时间6月27日,北京广播电视代表团到访布宜诺斯艾利斯,与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举行会谈,就中阿两国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合作进行深入讨论。北京市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烁,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隆巴尔迪,携两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企业代表出席会谈,就落实中阿广播电视合作协议展开讨论,并在会后开展了中阿两国企业洽谈对接会。

杨烁表示,2018年12月,习近平主席访问阿根廷期间,中阿双方签署了《中阿广播电视合作协议》。2019年5月14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聂辰席会见了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国务秘书隆巴尔迪一行,签署了《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与阿根廷联邦公共传媒管理总局影视节目授权播出协议》。北京广播电视代表团作为总局协议后第一支赴阿开展交流的团组,旨在落实两国签署的合作协议,推动广播电视行业切实合作。阿根廷的足球、马球、探戈举世闻名,具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双方可从足球转播、纪录片、综艺节目联合制作等方面入手,促进节目交流和作品版权交易,加大网络视频平台合作,推进两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交流互鉴深入发展。

隆巴尔迪表示,上个月刚刚到访北京,有幸参加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对习近平主席在大会开幕式讲话中提出的“四点主张”深表赞同。阿方愿同中方通力协作,为两国中央和地方政府、文化机构及企业建立更多对话交流渠道,促成更多合作项目。

杨烁表示,中方同样希望继续推进中阿现有合作协议,增加彼此理解,实现务实合作。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拥有丰富的影视产业资源,而阿根廷影视行业实力雄厚,此次到访将为中阿影视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27日,北京广播电视代表团还与阿根廷国家电影和视听艺术推广局视听产业促进主任玛丽亚娜?德尔艾尔塞进行交流。玛丽亚娜?德尔艾尔塞向北京代表团介绍了阿根廷原创影视作品政策以及阿根廷新推出的网络视听平台。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5号院
邮编:101117
联系电话:010-55565513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 微信公众号

  • 政务微博

主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承办: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信息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0000109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1507号  京ICP备17053169号-3